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西安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西安4月8日专电(驻陕记者韩宏)今天,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在西安揭牌。这是继去年12月上海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揭牌后,我国民用航天产业集聚化发展史上又一标志性事件。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共同为该基地揭牌。

  专家分析指出,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的揭牌,将预示着国家根据《中国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要求,“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培育一批航天产业基地”战略规划的第一阶段的落实。国家分别选择上海、西安两个传统的航天产业重镇作为民用航天在东、西部的布局,有其深刻的意义。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航天技术研发、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它在促进陕西乃至整个中西部高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上具有重要的带动示范作用。

  国家发改委此次对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的定位是:围绕国家中长期航天发展战略,重点发展以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为主的卫星应用产业发展,促进航天技术应用和产品开发;带动航天信息技术、新型材料、先进能源等高技术业发展;引导发展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高技术产业集群,推动我国民用航天产业规模化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