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北京奥运会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汪 丹

  昨天中午12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神采奕奕地出现在第16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举办地中国大饭店。脸上洋溢着笑容的他快步走向等候已久的记者,欣然接受了采访。

  你们的筹办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7年前,北京在申奥时做的承诺,现在都实现了。我祝贺你们!”罗格用这句开场白开始了昨天的采访。他充分肯定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一直以来,你们的筹办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尽管有些细节问题还有待最后的研讨和确定,但我毫不怀疑这一切会在这最后的120多天里,得到圆满解决。”

  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正在进行中,而4个月后奥运圣火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书写下奥运史上的新篇章。罗格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深切期待和衷心祝福,“7年的时间,不论是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都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努力。现在,时间仿佛变慢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盛况。”罗格还特别提到少数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无理抵制行为,他强调:“任何抵制北京奥运会的行为都是无用的,而且是完全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顺利传递和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因为全世界的运动员需要我们这样做,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民需要我们这样做。国际奥委会希望奥运圣火受到尊重,我们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抵制行为。”

  要让青少年满怀奥运梦想

  在采访过程中,罗格始终谈笑风生。“我认为青少年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一笔巨大财富。因为它能让更多青少年获得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良机。而在青少年中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一直是国际奥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将含笑的目光投向了在座的何振梁,幽默地说:“我很高兴何振梁先生是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的主席。中国在4亿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我们有目共睹。”

  了解到在中国尚属陌生的小轮车运动正逐渐受到北京青少年的青睐,罗格欣喜地说:“在我眼中,北京是个体育氛围非常浓厚的城市,而青少年应该起到关键作用。我们要让青少年满怀奥运梦想,因为他们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而我们曾经和现在所做的一切正是为了他们。”

  北京的辛勤付出一定有回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国际社会对北京的空气质量也愈加关注。对此,罗格微笑着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北京的空气质量。“我首先要向北京市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你们为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理念的实施采取了许多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从不相信运气,但我相信辛勤的付出一定有回报。”

  2001年7月16日,罗格当选为国际奥委会第8任主席,而在此3天前北京刚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当回忆起那段难忘经历时,罗格笑着说:“我很高兴我跟北京都成为了大家的最好选择。”

  最后,罗格特意要记者将一句话带给中国人民:“我希望并鼓励所有的中国人民都参与到奥运会中来,感受奥运圣火的温暖,共享奥林匹克精神及欢乐。” RJ209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