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协大会代表听取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弢)昨天上午,参加第十六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代表大会的750余名代表,认真听取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情况的报告。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国际奥协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涅亚主持会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向与会代表们全面介绍了申奥成功以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说,在我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协和国际体育界的帮助与支持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目前,各方面条件已基本就绪。他说,北京将继续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确保运动员健康,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启动,将在五大洲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氛围,开闭幕式及各项文化活动正在抓紧筹备,奥运安保进一步加强,为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构筑了牢固基础。刘敬民还就票务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货运通关工作、交通保障城市运行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他说,我们希望通过与各位代表进一步加强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推动世界体育运动的发展,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合作与友谊,做出新的努力。

  拉涅亚主席表示,北京奥组委关于北京奥运会筹办进展的报告十分详尽、周密。通过报告,我们充分了解到,在筹办奥运会的七年过程中,北京在竞赛组织、环境治理、交通保障、安全保卫、志愿者培训等各方面筹办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突出的成绩。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120多天后的北京,将向世界呈现一届高水平的奥运盛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国际奥协副主席林德伯格、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出席会议。RJ21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