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吴密会 国民党党务主管极可能“入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3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新政府团队进行紧锣密鼓的筹组阶段,据指出,包括国民党副秘书长詹启贤、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行管会主委张哲琛等人入“阁”或入府的机会极为浓厚,因而新政府团队底定后,国民党中央人事也将连带改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消息来源也透露,马吴两人昨也在党中央三楼主席办公室密谈多时,其中也涉及人事布局,但党务高层对此三缄其口。

  另一方面,马萧办公室核心幕僚冯寄台昨天表示,无意加入新政府的运作,五二○总统当选人马英九就职后,希望能真正退休;他透露,三二三当天下午就求见马英九,谈到自己的生涯规划:“我不会加入政府,任何人事都请不要考虑我。”

  冯寄台是继马营核心幕僚金溥聪、苏俊宾之后,第三位表明不入“府”、不入“阁”的核心幕僚。目前他担任马营“五二○ 就职大典召集人”,协助政权交接工作,在马萧竞选“总统”期间,他是竞选总部国际事务部主任,也是未来“总统府”副秘书长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

  据指出,“总统”当选人马英九上周日曾主动拜会党主席吴伯雄,双方除讨论政局发展,也就新政府人事交换意见,马是否开口向党中央“借将”,更是备受关注。但人事涉及高度敏感,党务高层三缄其口。

  就在敏感时刻,詹启贤、廖风德上周分别前往大陆与日本度假,幕僚笑称这是“出国避难”,等于逃避媒体干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