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种药品将赋“电子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从现在起,275种可以零售的重点药品,11月前将陆续被赋予以最小包装为单位的,独一无二的电子药品监管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有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建立全国药品监督管理网络,逐步实施药品“电子身份证”实时监控制度,打击假药劣药,实现药物滥用和疾病流行预警。

  药品的“电子身份证”由国家药监部门对已注册并审批上市药品统一颁发、统一标识的,是可以代替目前部分药品“防伪”标签的,入网登记“实名”追溯的电子条形码。国家药监局计划对全国范围内批准制售的药品分类分批实施电子监管。首批纳入全国药品监管网,并须赋予“电子身份证”的药品包括:人血白蛋白等20种血液制品、72种疫苗、142种中药注射剂、阿普唑仑片等41种可零售的第二类精神药品,共计275种。

  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以上275种药品的所有生产、经营企业,必须在10月31日前对所制售的在列重点药品完成赋码入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