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被调查者不知“科学发展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日前出版的国内第一本科学传播蓝皮书———《中国科学传播报告(2008)》称,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课题组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超过1/4的被调查者没有听说过科学发展观,其中,参与调查的外企员工中超过1/3没有听说过科学发展观,这个比例明显高于整体平均水平。

  承担报告写作的中科院科学传播研究课题组对我国科技机构公众形象、农民工科学素质、院士参与科学传播等方面进行了全景式的调查。报告采用科学调研方法和分析统计,首次对科学发展观传播效果进行调查。

  调查显示,26.8%的人表示不知道“科学发展观”,外企员工中,只有63.7%的人知道“科学发展观”。

  大学生知道“科学发展观”的比例最高,为93.1%,农民工中仅有53.2%知道“科学发展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