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百万元玉扳指 小偷不识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40 贵州都市报

  

【图文】百万元玉扳指小偷不识货

  百万元玉扳指 小偷不识货

  入室盗窃得手后,一枚送人,一枚剥下包金贱卖400元。现已被贵阳警方追回

  金黔在线讯 4月8日,贵阳警方向社会公布,刑满释放的黄某,入室盗窃两枚价值百万余元的清代玉扳指及其他物品。贵阳警方迅速破获这起盗窃案,抓获嫌疑人黄某。

  3月15日清晨6点,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便衣大队一中队接到报案,省高院家属区一家住户被盗,窃贼盗走了受害人李某家中的黑色金利来皮包、手机、游戏机、相机等物品,两枚价值100多万的清代年间玉扳指也不见了踪影。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展开走访摸排,通过走访群众及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范围进一步缩小到两劳释放人员。3月18日民警将涉嫌收赃的维修店业主谢某、纪某抓获。

  经过对谢某、纪某的突审,两人交代说,他们的赃物是从一个外号叫“铁头”的两劳释放人员黄某那里收来的。

  3月30日,黄某在贵惠路的一麻将馆被抓获,2枚清代玉扳指也被逐一追回。

  据黄某交代,10多年前他就从湖南来到贵阳,以偷盗为生。偷盗得手后,他不知道两枚玉扳指的价值,便将其中较小一枚扳指内环的包金砸下来,以400元的价格变卖,另一枚则“糊里糊涂”地送给了一位开诊所的熟人,全然不知2枚扳指的历史价值和意义。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