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动物期盼爱心人士领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44 贵州都市报

  一群年轻人因为对动物的爱心聚集在一起,他们出钱出力,专门救助被遗弃、走失的动物——

  流浪动物期盼爱心人士领养

  金黔在线讯 20多名固定志愿者、200多名爱心人士,构成了贵阳简爱流浪动物救助协会的成员主体。成立不到一年,他们先后收养救助流浪动物上百只。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协会的会长蒙贵莎以及志愿者东东等人。

  贵阳简爱流浪动物救助协会的会长蒙贵莎告诉记者,他们协会的志愿者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最初相识,是在贵州信息港里面的一个有关养宠物的聊天室里。2007年初,贵阳发生了一件事情:一只小猫被人虐待致死,丢弃在路旁。当网友们在论坛上谈到此事时,都非常痛心。

  随后,网友们纷纷提议,选定了5月20日作为协会成立日,寓意为“对流浪动物说声我爱你!”2007年5月20日,贵阳简爱流浪动物救助协会正式成立了。

  “街上的流浪动物,有的是被主人打跑出来的,有的是因生病被遗弃的,还有的是不幸走失的。如果没人收留,他们的下场会很悲惨,病死冻死饿死是常有的事情。更有悲惨者,被一些小摊贩抓去杀掉,然后悄悄拿出来卖。”说到流浪猫狗的处境,救助协会的蒙贵莎会长显得忧心忡忡。

  蒙贵莎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协会收养的流浪动物有20多只,它们吃的食物等,全部是协会的志愿者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钱购买的。随着收留的流浪动物数量增大,协会不得不花钱请人来照顾它们,各方面的开销也剧增,协会觉得经济压力很大。

  “我们欢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领养这些流浪动物,前提是一定要真心对待它们。如果领养后发觉自己没时间照顾,可以将领养的动物还给我们,千万别将它们遗弃。”蒙贵莎说。据其介绍,他们目前已经制定了一系列领养程序,以保障被领养的动物能真正找到一个充满爱心的去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