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兵单骑走天下宣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51 台海网

  

85岁老兵单骑走天下宣传奥运
台海网4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席恺 文/图)“我不服老!为了宣传奥运,也为了看看曾经的老战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85岁高龄的湖南老汉周秉秋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湖滨北路见到了正在单骑走天下的周秉秋老人。花白的胡子,硬朗的身体,踩踏着一辆沾满泥土的自行车,神采奕奕的周秉秋老人让人感觉不到他已经是一位85岁高龄的老人。自行车把上插着一面印着“迎奥运,回访战友”红色小旗,身上披着两条红色绶带。周秉秋说:“今年正逢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我骑车走天下,一是为了宣传奥运,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趁自己身体还可以,想看看那些散落在全国各地、曾经一起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友。”

  周秉秋自今年2月25日起至今,已踩着自行车从湖南途经广西、海南和广东三省。其实,这次并不是他第一次单骑走天下,早在1989年,他就为宣传北京亚运会,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走遍了25个省、市和自治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