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火炬手金晶讲述巴黎遭藏独分子冲击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56 汉网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12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在巴黎传递,联想奥运火炬手金晶在手持火炬等待交接时遭到了“藏独”分子的冲击,女孩双手环抱火炬,弯身保护,避免火炬被“藏独”分子抢走,保护了奥运圣火。

  等待圣火交接时遭冲击

  联想奥运火炬手金晶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原定跑法国站的第三棒,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出于各种原因考虑,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金晶传递的地方改在了1公里外的塞纳河边。

  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奥运圣火在巴黎的传递从埃菲尔铁塔出发。与此同时,第三棒火炬手金晶早早地到了塞纳河边的传递点,等待与第二棒火炬手交接。

  由于围观的人群中有部分“藏独”分子挥舞着标语在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大声叫喊,护跑手带着金晶来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将火炬交到了她的手上。

  就在金晶手拿尚未点燃的火炬等待在交接路上时,“藏独”分子开始向她身前涌,试图抢夺、冲击她手中的火炬。

  前后躲过五六次抢夺

  当时,金晶看见她前面5米远的地方有一名“藏独”分子冲过来,被当地警察拦了回去。同时,她左侧方也冲出一群人,护跑手直接挡在了他们身前。“藏独”分子还不甘心,又从左侧冲向她,情急之下,她抱着火炬向右转身,用左肘向外挡着伸过来的手。虽然她知道右侧是贴身保护她的护跑手,但她依然用右臂抱住火炬,以防万一。用这种方式,她闪过了五六次冲击。

  最多时有三四个人来抢

  躲过五六次冲击后,最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有三四个男人直接冲到了我面前,我把腰一弯,用身子挡住了火炬。”金晶用愤怒的语气给记者讲述了最惊险一刻。她弯下腰,头靠膝盖,将火炬严严实实地压在身下,用后背抵挡他们抢夺的手。

  当时,低着头的她看不到外面的情况,有一双手抓住火炬的上部使劲地拽。她屏住呼吸,眼睛盯住地面,拼命和那个抢夺火炬的人抵抗、僵持。1秒、2秒……她感觉那个抓住火炬的人在被警卫往外拽,她弯着腰,趁机使劲将火炬往怀里拉,这个姿势力道很大,最终火炬从“藏独”分子手中“挣脱”了。(记者李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