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食品价格下降影响CPI一年来环比首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8: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昨日称,3月以来重庆部分农产品价格和服务消费价格明显下降,CPI比2月份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CPI环比涨幅首次回落,也是去年3月份以来第一次出现下降。

  与2月份相比,八大类商品中,食品价格由2月份上涨5.1%到3月份下降1.3%,涨幅下降6.4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两类价格涨幅也分别下降1.1和3.3个百分点。此外,四类上涨的商品及服务价格中,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两类价格的涨幅,都回落了0.3个百分点。3月重庆食品价格环比下降,拉动CPI环比下降0.42个百分点,对3月份CPI总水平下降的影响程度达45.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