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雨路堵考生狂奔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0 无锡日报

  昨天是“小高考”首天,一女中的考生小金,因考点设在新区职教中心,特意赶早坐车,却不想仍差点迟到,原来途中遇交通拥堵耽误了20分钟,只能冒雨一路狂奔,到考场时已全身湿透。其父亲金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建议在“小高考”期间,交警部门能否也像对待高考一样给予“关注”。

  金先生说,为保证女儿按时应考,他前两天就乘坐公交车去考场“踩点”。昨晨7时,他和女儿就上了公交车,公交车驶过春潮小区后,路上车辆排起了长队,这一堵就是20分钟,眼看着就要迟到了,被困在车上的金先生索性和女儿提前下车在雨中奔跑。当他们气喘吁吁赶到考点时,已临近考试开场,而女儿已浑身湿透。

  昨从市公安交巡警支队获悉,“小高考”两天,每个考点附近都增派了警力。但是由于昨天天气糟糕,影响道路通行,导致一些考生迟到。相关人士也指出,遇到这样的重要考试,家长要将突发因素考虑进去,以做好充分准备。(记者木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