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办法出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0 无锡日报

  ●城市低保家庭可直接被认定为低收入家庭

  ●申请人如弄虚作假骗取待遇资格,一经查实将被取消待遇

  ●享受廉租房的相关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无锡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认定办法》昨天出炉,符合《办法》规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该《办法》是民政部门配合市委市政府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制订的,资格认定是低收入人群获得廉租房的必经程序。

  此前,城市低收入人群虽然了解一些廉租房的政策,但并不明确自己是否属于这个范围,《办法》的出炉让他们有了申请依据。城市低收入家庭,是指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市政府确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标准(暂定750元)的城市居民家庭。家庭以户为单位认定,采用家庭收入除以家庭成员数的方法确定,家庭成员应持有当地常住户口。家庭收入是与申请人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当月前连续6个月内所拥有的全部可支配收入。家庭收入的具体认定范围可咨询民政部门。已经被确认为城市低保家庭者,可直接被认定为低收入家庭,不再进行低收入家庭资格的认定。

  如低收入家庭想申请资格认定,可由户主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提供户籍册、家庭人员收入证明,赡养义务人或扶养、抚养义务人家庭收入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件。社区居委会自收到申请人完备材料起,30个工作日内对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可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查证、邻里访问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进行,然后报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完相关事项报区民政部门。区民政部门须在10个工作日内复核具体情况,签署批准意见,并将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审批的有关手续,转给同级房产部门。

  《办法》同时规定,享受廉租房保障的家庭,要按年度向社区居委会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收入、财产及住房等变化情况。如申请人弄虚作假骗取待遇资格,一经查实将被取消待遇,且一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另据了解,享受廉租房的相关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小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