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各退一步 女孩没必要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大勇:今儿有个新闻,一女孩上车忘买票,售票员让她道歉,她不干,被赶下车,大半夜自己打车回苏家屯的家。这事大伙咋看?

  刺猬:应该不能吧,就算忘了交钱,售票员和她要,她直接补票不就完了,估计也是女孩和他们吵架了,不然也不能被撵下来。

  明明:我合计这女孩老伤心了,那售票员太不讲究了,人家小女孩补票不就得了。

  月儿明:售票员尽责有点过了,都不近人情了,别说是忘了,就算没钱买票,大半夜的也不能把小女孩赶下去啊!经济观念太强了。

  灵魂主持:我看是售票员的素质有问题。

  D伯爵:逃票?那种小公汽都是上车就交钱,都是售票员主动去你面前卖票,根本就不像大公交那样上车主动投钱,怎么可能出现逃票呢!我看就是那个售票员欺负人,那么晚了没有其他车,只能坐她的车,明显欺负人。

  吸烟的男人:现在一些小公汽的售票员可不管你说不说话,堵着门要钱,只能说,这个售票员素质太低了!

  柏含:这女孩也有问题,高三学生至少十八九岁了,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学会与人沟通,与人接触,所谓的面子一点用都没有,售票员让道歉,那就道歉,一句“对不起”,就高高兴兴回家了,问题也解决了。我觉得现在的孩子与人沟通能力太差,又自认清高,这样不好。通过这次,也算给她个教训。

  可晴:多大点事,就是缺少沟通,又都太激动了,两个人的态度都不太好,都那么较真,要是双方都退一步,女孩说句“我错了,下次注意!”售票员也好好听人解释解释,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漠漠:本来挺简单的事,被他们弄复杂了,小女孩毕竟是学生,车上有她的同学,可能不好意思说呗,都要面子。这事,我觉得售票员应该退一步,就算小女孩态度不对,毕竟她是大人,女孩是孩子,年龄跟自个儿女儿差不多,让孩子自个儿打车回去毕竟不安全。

  可晴:很多事就是一句话的事,我就不相信都说开了双方还会不依不饶,也不会弄得大半夜的自己打车回去,这要是再出什么危险,那就更不值了。有一次我上车后,突然想起来把钱包落单位了,就和售票员说了一下,结果也让我坐车了,双方都真诚点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五味:关键是态度,沟通很重要,公共环境下,我们做事说话都客气些,互相理解下就好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