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愿借2万给我妈治病,我3倍奉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3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梦)本该在上周就做的第5次化疗,拖到现在还没有钱做。昨日,提到母亲余凤霞的病情,今年26岁的武汉市民陈欣表情凝重。母亲患癌,父亲放弃不再理睬,今年就要高考的妹妹已经请假照顾母亲几个月了。面临困境,陈欣无奈向社会发出呼喊,“愿付出一切代价救母,救命钱定3倍奉还。”

  欲与父亲断绝关系

  据陈欣介绍,10多年前从老家大悟来汉做小生意,2000年陈欣考取了武汉大学新闻系后,一家四口就一直生活在武汉。大学毕业后陈欣进入外地的一家报社工作,妹妹也在读书,家里虽然清贫但其乐融融。然而自去年10月起,45岁的母亲余凤霞已经不得不去看病了,她的肚子已大如怀孕6个月的孕妇,之前怕花钱她一直舍不得看。经诊断,余凤霞得了恶性肿瘤——卵巢癌。

  之后的一个月内,余凤霞做了两次手术,花费约3万元。医生叮嘱她每21天要做一次化疗,一共要做8次左右。然而,化疗开始后,陈欣的父亲就“翻了脸”,他不愿意再拿钱出来给余凤霞看病。

  陈欣得知此事后,和妹妹一起找到父亲,软硬兼施,请求父亲继续为母亲看病,然而父亲却坚决反对,为此事,陈欣和妹妹欲与父亲断绝关系。

  没有父亲的支持,陈欣东拼西凑艰难凑到母亲前4次化疗的2万多元钱,为母亲做完了化疗。然而现在,母亲因无钱继续治疗在老家抱病休养。

  “好心人借款 我必3倍奉还”

  采访中,陈欣一直都很悲伤,谈到今后的打算,他沉思了许久,艰难地吐出一句话,“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我也不想向社会寻求帮助。”

  为了照顾母亲,陈欣甚至放弃了最热爱的新闻工作,他说他其实是一个很不喜欢求人的人,“但是我妈妈太可怜了,到现在也没有过上什么好日子。哪怕她只能多活5年,我也必须努力”。“医生说只要做完8次化疗,5年存活率有8成把握”。

  “2万元,对于年轻的我来说不是大数目,但现在我真的没有办法,所以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借我这2万元救命钱,我将来一定3倍奉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