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打火机不许携带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袁阳平 通讯员 邝永龄 万黎)自上月天河机场禁带液态物登机后,昨日起,按照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武汉天河机场全面禁止乘坐国内、国际航班的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上飞机,除此之外,火柴等各类火种也被列入禁止的范围内。

  一天“缴”了500只打火机

  昨日是执行新规定的第一天,记者在机场候车楼各安检通道看到,机场安检人员正在对出港的旅客进行全方位“搜身”,翻找口袋及包裹中是否携带打火机。有的旅客一进安检通道发现不能携带打火机时,便主动将身上的打火机丢入了安检通道的筐子中。为此,机场安检部门在每个通道内放置了一个放弃筐。

  据天河机场安检部门不完全统计,执行新规的首日,已经缴获了400—500只打火机。

  贵重打火机可暂存机场30

  同时,对于旅客携带的贵重打火机,机场一般劝从旅客办理托运手续,经统计,昨日一天办理该手续的旅客接近100余人。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需自行处理好相关物品,对于携带的打火机、液体等禁止携带的物品,旅客可以选择放弃、托运或是暂存于安检30天内取回的方式及时进行处理,以免由此造成航班延误,影响自己行程。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美国已禁止乘客随身携带任何打火机乘坐飞机或进入机场安检区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