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进城开诊所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4 长江商报

  被查处时称农村这两年搞养殖的少了,生意不好做

  本报讯(记者 孙厚光 通讯员 丁玲 华世新)手持兽医证,却给人看起了病。这位自称曾在乡村做过“赤脚医生”的兽医在被查处时,陈述进城行医的理由是,农村这两年搞养殖的少了,无法糊口,只好进城给人看病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汉口长堤街737号一个体医疗诊所看到,一名男医生在给病人打针,旁边还有两位病人在等候诊治,诊所内弥漫着一阵阵刺鼻的怪味,各种抗生素药堆放在桌面上,桌面上还放着各种针剂,一支很大的注射器令人望而生畏。由于脸孔陌生,负责该片区的汉正街第一工商所执法人员要求该医生出示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执业医师职业证等,这位男医师不慌不忙地说“有证”,并从一个箱子里拿出一个证件,记者和工商人员惊奇地发现,证件上赫然写着“执业兽医证”。

  这位自称是“赤脚医生”的医师陈某随后被带到工商所接受调查,经询问,陈某给出的答案更是“奇怪”:前几年他主要在蔡甸区侏儒街为村民的家禽打一些疫苗,偶尔给人看一些家常小病,这几年家禽养殖少了,也无法维持家庭开支,于是走街串巷给人看病来维护生活,前段时间他发现汉正街这里老乡特别多,于是便在这里开起诊所,给一些老乡及居民看病。

  目前,陈某正在接受进一步处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