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政府今提8年经济政绩报告 强调达成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台“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今天将在“行政院会”上报告近8年政绩表现,强调经济成长率、物价上涨率及失业率等三大率达成“国建”目标,特别是陈水扁第二任期内平均经济成长率达5.23%,高于南韩的4.7%。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经建会”明天将在“行政院会”上进行近8年经济政绩报告。

  “行政院”官员表示,经济成绩因有时间落差,大部分都是公布至去年为止的数据,据“经建会”整理,2000年至2007年止,台湾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平均上涨率为0.89%,相较其它国家和地区,南韩平均为3.0%、新加坡1% 及香港为“-0.8%”。

  官员指出,台湾相较其它国家和地区,物价上涨表现其实相对平稳,且在2001至2003更是连续3年负成长,表现并不差。

  在经济成长率方面,2000年至2007年台湾平均经济成长率为4.1%,高于全球的3.2%、美国2.6%、欧元区2.1%,但略低于南韩的5.2%。

  特别是在陈水扁第二任期内的近4年平均经济成长率5.23%,则是高于南韩的4.7%。

  在失业率方面,2006年、2007年的失业率下降至3.9%,失业率创下近年新低,合计近8年新增约91万个就业机会,据统计,2007年止,就业人数达到1029万人。

  “经建会”明天报告近8年的总体经济表现,除将强调政府推动挑战2008计划、新十大建设等交出成绩外,2000年至2007年的台湾经济成长率、物价上涨率及失业率等三大率,都已达成“国建”计划目标,但未来仍须行政团队继续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