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成嘉玲兄妹首次代表两岸同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本次台交会台湾方面的重要嘉宾、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其实是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经济学家成思危的亲妹妹。分隔二十几年后,如今兄妹俩作为两岸各自最重要的嘉宾之一,首次同时受邀参加台交会,用成嘉玲的话说,“早逝的母亲看到这一幕,一定会非常欣慰的!”

  成嘉玲回忆道,自己还在上中学时,就和哥哥分开了。后来,在台湾读完大学后,成嘉玲到了美国,才有机会和哥哥碰面。

  在成嘉玲的眼中,从小哥哥就是一个很用功的人,看书绝对是废寝忘食,做事情也是非常认真。

  “中间大概有28年,和哥哥完全没有联系,后来在美国才见面了。”说到这里,成嘉玲眼里闪着泪光。与哥哥的重逢机缘,成嘉玲说,是因为有个妹妹在美国高校教书,后来妹妹随尼克松访华,向大陆高层反映希望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哥哥。后来,经过两三年,才真正知道哥哥的下落。

  成嘉玲深有感触地说,早前,我母亲非常伤心,毕竟只有这样一个儿子,一个人在大陆生活,过世之前,她老人家都没能再见到。要是母亲看到今天这样的局面,我和哥哥一起来参加两岸共同举办的活动,一定非常的欣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