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印花税效果有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6 台海网

  论油价

  最多也就是120美元

  

  涨,涨,涨,石油价格一路走高。业内甚至有人预测,油价会上涨至150美元/桶。

  成思危却说:“最多涨到120美元/桶,到头了,完了之后会慢慢回落。”他的理由是,石油的开采成本不高,从正常成本看,一桶30美元就差不多了。

  “油价太高对谁都不好,石油生产者也知道,长期高油价也会损害到他们的利益。”成思危说,石油价格上涨会减少需求,以前美国人喜欢开大车,现在都买油耗低的小车了,混合动力车也开始越来越受欢迎。油价上涨还会刺激各种石油代用品的发展。

  “高油价是炒作出来的。”他说。

  忧物价

  钱存银行至少要保值

  涨,还是涨。吃的、穿的、用的,手里的钱越来越不耐用了。业内有人说这是结构性、局部性的通货膨胀。

  成思危却说,学术上讲,通货膨胀就是通货膨胀,哪有结构性或是局部性。“长远来看,通货膨胀是大趋势,货币的购买力会逐步降低,但一般认为,通货膨胀低于3%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去年我国的通货膨胀达到4.8%。这个数据不可忽视,值得警惕!”

  对于这一波通货膨胀,成思危认为有两个原因:全球食品价格涨价、油价上涨的推动;流动性过剩的拉动。流动性过剩,通俗了说,就是市场上流动的钱太多了。成思危说,要解决流动性过剩就要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不过不能一刀切,农业、农民所需的钱要保证,低水平的重复建设、新项目建设要压缩。

  “单靠货币政策解决不了通胀,我个人认为,居民存款利率也要进一步提高,提高到至少保值。”成思危说。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