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胡锦涛12日将与萧万长共同进餐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0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众所瞩目的“胡萧会”即将登场,蓝营核心人士透露,经初步协调,双方可望在十二日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结束后展开会谈,会谈时间预计二小时。届时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身分与会的萧万长,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将正式会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透露,双方协调的初步结果,是希望胡、萧边用餐边聊。胡锦涛应会向马萧恭喜问候,但不会称呼“正副总统”,会谈虽大致不会有突破性的重大宣示,但重要的是双方释出善意及诚意,增进彼此的了解,为未来的两岸经贸交流先行铺路。

  不过,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谘询委员”与会的前“陆委会”主委苏起,此次陪同萧万长“登陆”,他在博鳌论坛中扮演的角色,具有重大意义。

  蓝营核心人士分析,苏起是“国安会”秘书长的热门人选,身分敏感,他在会中先与大陆官方接触,是两岸重启协商最重要的一步。为了兑现马萧选前的两岸政见,五二○之后,海基、海协两会势必要复谈,苏起此行有穿针引线之意。

  不过,博鳌论坛随团发言人王郁琦仍低调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胡萧会的时间,依照过去经验,很可能是到了海口之后才会确定。

  萧万长即将登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随团发言人王郁琦八日公布访问团成员,除了萧万长之外,还有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淡江大学教授苏起、台湾大学教授陈添枝,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顾问詹火生、执行长洪读等一行十四人;阳明海运董事长黄望修则是自行报名。

  至于萧万长维安问题,王郁琦说明,由于博鳌论坛有多国元首与会,且为固定场地,向来有极高规格的安全工作,因此萧万长此行将只有二名随扈及一名秘书随行;萧万长将偕夫人朱俶贤参加,张忠谋也将偕夫人张淑芬前往。王郁琦说,萧万长这次是持台胞证,以一般程序申请前往海南。

  王郁琦说,在博鳌论坛三天会议,随团发言人会定期跟岛内进行简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