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我国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4月8日电(记者韩洁、杨玉华)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8日表示,我国将加快推进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并加强支农资金的监管,从而提高支农资金的整体效益,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当前,我国财政支农资金投入分散、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支农资金管理上也存在“重分配、轻管理”的现象。廖晓军在8日举行的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上提出,我国将按照“既积极、又稳妥;既整合、又管理”的原则,加快推进支农资金整合,并通过强化县级、省级和中央不同级次的整合,促进建立财政支农资金整合的长效机制。

  在此次会议上,财政部还重点讨论了即将出台的《财政支农资金整合试点县工作考评暂行办法》(讨论稿),明确中央财政将对县级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工作进行考评,并安排资金给予奖励和补助。

  据了解,我国自2006年起开展了以县为主的支农资金整合试点,两年来试点县已经由当初的160多个扩大到400多个。通过探索不同类型的支农资金整合使用模式,我国已初步形成了中央、省、县三个不同级次的支农资金整合格局,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支农资金使用分散、效率不高的问题。

  此外,廖晓军还强调,过去两年各级财政对“三农”投入力度之强、资金规模之大、增长速度之快前所未有。今后随着支农资金规模特别是涉农民生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监管的任务更重、责任也更大,因此必须强化制度建设,管好用好支农资金,创新支农资金监管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