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共查处和纠正损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2.1万多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17 云南日报

  违法违规征占农民土地问题有所遏制

  新华社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记者8日从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国共查处和纠正损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2.1万多个,违法违规征占农民土地问题有所遏制。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表示,今年农业部将认真开展延包后续完善工作,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档案管理制度。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以建立和完善流转合同制、备案制为重点,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规范管理和服务。健全土地承包问题的查处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继续推进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试点,逐步健全民间协商、乡村调解、县市仲裁、司法保障的土地承包纠纷调处机制。

  “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着力保障农民对集体财产的收益权。”他说。

  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规范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推进财务公开。

  加大农村审计工作力度。督促各地组织开展农村土地征用补偿及管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等方面的专项审计,坚决制止贪污、截留、挪用、私分集体资产行为。

  积极引导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形式。加强资源性资产管理,规范集体土地、滩涂、水面等资源开发利用的公开竞价和招投标制度,完善征地补偿费监管制度。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