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纠风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温家宝贺国强作出重要批示 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杭州4月8日电(记者李亚杰、璩静)全国纠风工作会议4月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会前对纠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切实防止农民负担反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纠风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反腐倡廉工作全局密切相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纠风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中央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对纠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群众对纠风工作寄予了新期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纠风工作赋予了新任务,继续扎实做好纠风工作十分重要。

  马凯强调,今年纠风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2008年纠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务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一要加强“两项督查”,督促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和惠民政策,维护政令畅通,严防惠民财政资金“跑、冒、滴、漏”;二要深化“三项治理”,着力解决涉农负担、教育收费、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收费、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的成果;三要强化“四项资金监管”,有效维护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救灾资金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资金安全,坚决纠正资金拨付、分配、管理、使用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四要推进“两项建设”,促使政风和行风建设有新的明显改进。

  马凯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纠风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责任制,把纠风工作纳入政府和部门工作总体规划,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一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纠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纠风办主任、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纠风办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