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 共搭交流合作之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21 台海网

  昨天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推动台交会启动杆,随着五彩礼花从天而降,整个会展大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第十二届 “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在此盛大召开。

  开幕式上,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表示,台交会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搭建了一座稳固的桥梁,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友构筑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见证了两岸机电业界携手合作,共拓国际机电市场的光辉历程。他说,海峡两岸机电产业优势互补、各具特色,机电产品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岸贸易的第一大类商品。如今,两岸交流合作更加频繁,两岸贸易往来日益密切,两岸机电产业的交流合作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李水林也向来宾致辞。李水林表示,经过12年的发展,台交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两岸经贸往来中的一小步变成了坚实的一大步,成为海峡两岸规模大、影响广的经贸交流盛会之一,为两岸经贸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台交会展位总规模达到1810个,创下历史新高,预期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左右专业客商参会。其中,200多家台湾企业预订了500个展位,比去年大幅增长。

  除了机电交流,各种相关配套活动也在台交会期间有序展开,两岸经贸交流活动继续成为本届台交会的热点。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