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务犯罪在年龄上呈现“35岁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检察院昨天称,重庆市职务犯罪在年龄上呈现出“35岁现象”,而传统的“59岁现象”已不再突出。从2003到2007年,重庆检方立案查办的35岁以下职务犯罪嫌疑人有623人,占立案总数的16.69%。成为职务犯罪的高发群体。

  据介绍,35岁以下干部群体职务犯罪以贪污、受贿为主,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5件特大案中就占3件。大专以上学历的占相当比例,该群体职务犯罪多发生在国企、金融等行业,且该群体职务犯罪中的财会人员女性较多,职务犯罪所得的赃款大多被用于赌博,如三峡库区某财政所会计擅自填写现金支票,以及利用开票收款的机会,挪用公款100余万元参与赌博,并全部输掉。重庆某公司财务会计杨某,先后将本单位的资金近100万元用于赌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