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景气度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45 无锡日报

  昨天,记者从无锡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无锡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落,近7个季度以来,首次跌破140.0,但企业家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依然没有减弱。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遭受50年不遇的雨雪、低温、冰冻灾害,众多企业在这场灾害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而也导致多个行业的企业景气指数出现明显下降。全市一季度景气调查资料显示:企业景气指数为139.2,比上年同期下降4.1,比上季度下降8.0。

  全市一季度景气调查资料还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5.1,比上季度上升4.4。与企业景气指数下降出现鲜明对比的是,仍有54.5%的企业家,对无锡经济的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比上季度提高6.1%,说明企业家对一季度出现的不利影响大多保持冷静。

  (皇甫辉煜嵇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