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监管我省启动电子系统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45 云南日报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表通报表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分类、分批对国内药品实施电子监管。

  针对全国范围内即将逐步实施的药品“电子身份证”监管制度措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目前已经启动了药品安全远程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对药品生产、特殊药品、药品不良反应等进一步加强监督,将重点推进特殊药品网络建设,提高其监管效能。在兴奋剂治理方面,将继续深入开展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生产、经营企业的整治工作。在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治理方面,将严格控制和审核麻黄碱原料药的购用审批,从源头上严防麻黄碱的流弊。

  张芳 (春城晚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