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加强国际道路运输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1 云南日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中国云南交通代表团和越南老街省交通联合代表团年度例行会晤上获悉:双方将积极推进新开通昆明至莱州、昆明至宣光和文山至河江3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进一步推动中越国际道路运输规范化和便利化。2006年11月,我省与越南老街省正式开通蒙自、个旧至越南文盘,个旧至越南沙巴的3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2007年3月两国政府签订了《关于在中越河口——老街启动实施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货物及人员跨境运输协定的谅解备忘录》,并于9月30日在河口——老街口岸试行一站式通关检查模式,减少了运输中转环节,提高了运输效率,为双方旅客及货物流动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昨日的会晤中,中越交通代表团就空车载货返程、国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国际道路运输车辆保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国际道路运输单证管理、国际运输企业、人员及车辆管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了协商。同时为加强两国间国际道路运输日常工作的协调,双方将建立会晤机制联络小组。

  记者 汪丽军(云南日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