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森林火灾已基本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2 云南日报

  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洛吉乡4月6日17时15分发生森林火灾,截至到8日下午记者发稿时,火势已基本被控制,过火面积估计在1000亩左右。

  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孔垂柱作出指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优势兵力,科学指挥,力争尽早取得扑火全胜,要重点确保扑火人员安全,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火源管理,严防新火发生,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迪庆州委、州政府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副州长余胜祥立即带领州林业、护林防火指挥部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指导扑火工作。在现场指挥扑火工作的迪庆州林业局局长吴振武介绍,火灾地点位于洛吉乡洛吉村附近,当地森林植被茂密,距香格里拉县城87公里,持续了40多个小时的森林火灾曾一度逼近普达措国家公园。经过上千名武警官兵及当地村民的奋力扑救,北边靠普达措国家公园的火情已基本被控制,当前正在集中人力扑灭南边火灾。与此同时,公安部门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记者 李毅铭(云南日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