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藏区森林火灾蔓延 危及国家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4 新华网
云南香格里拉藏区森林火灾蔓延危及国家公园
截至8日,香格里拉森林大火仍在燃烧 新华社 李靖/摄

云南香格里拉藏区森林火灾蔓延危及国家公园
官兵在扑灭火苗。 新华社发(李靖 摄)

  新华网云南香格里拉4月9日电(记者李怀岩)截至8日17时,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洛吉乡森林大火的外围火势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由于当地天晴有风,火灾仍在蔓延,危及普达措国家公园。目前,火灾扑救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当地救灾指挥部介绍,6日17时许,香格里拉县洛吉乡金子沟地区发生森林火灾,至7日18时,过火面积已达1500余亩,目前火势一头从金子沟沿麻地湾尖山蔓延,另一头向洛吉乡方向蔓延,直逼普达措国家公园。

  火灾发生后,普达措国家公园专业扑火队50人和当地500余名群众,同400余名武警官兵一起,紧急赶赴火场扑救。目前,火势得到一定控制。

  此外,在距洛吉乡坪子村约1.5公里处的春天湾山的火势也比较大,曾一度以每小时50米的速度逼近坪子村。在武警官兵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日12时,已经开挖出长1000余米、宽100米的隔离带,使春天湾山西侧火势得到基本控制。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姆撒国际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