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鹦鹉唱主角 鸟展归来孩子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5 燕赵都市报

  家住河北小区的郝先生讲述:清明节放假前,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从学校拿回来一张参观鸟展的门票。孩子说老师让她们利用清明节假期去看看鸟展,回来还要每人写一份观后感。本来就想带女儿出去散散心,参观鸟展正好还能让孩子增加知识,一举两得。然而,没想到参观完鸟展女儿竟然觉得心里很难受。

  事情是这样的,展馆里的标本并不是那些已经绝迹或者珍惜的物种,而都是些常见的鸟类,比如孔雀、猫头鹰、鸳鸯等。而关在笼子里的鸟中竟然,还有鸽子、八哥、鹦鹉等家养禽类。这样的展览不仅起不到教育和增长知识的作用,反而让孩子看了很伤心。看完展览孩子对我说“小鸟不应该被关在笼子里,更不该把它们害死做成标本。”女儿因为年龄小,想法难免有些幼稚,但这可能就是孩子们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吧”。

  如此低质的展览,学校老师还要求学生们参观并写观后感,这让郝先生不由得对女儿就读的小学也产生了不满。“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机构,在推荐学生参观展览的时候应该先进行甄别,尽量推荐那些有教育意义、高质量的展览,推荐这种低质量的展览给学生,使我不由得怀疑学校是否与参展方有利益纠葛。

  (本报记者 马跃原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