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排室外“游戏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5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柏彦 实习生 王子瑞】让员工减压,培养独特的企业文化,一家公司为员工安排室外“游戏秀”,台阶是舞台,员工是演员,当众表演吸引注意力。

  昨天中午,一群身穿工作制服的年轻男女聚集在图书大厦门前,只见一个男士站在台阶的中央一边挥着手一边唱着歌,底下的人都为其鼓掌叫好,旁边还站着几个准备“上台”的工作人员。“唱一个《死了都要爱》!”人群中的喊声逗乐了大家。现场的热闹氛围,让本来寂静的广场上,多了不少围观者。

  “我们是附近公司的员工,就在图书大厦旁边的写字楼里上班,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小游戏,谁做游戏输了,谁就上台表演,顺便练练沟通能力。”一位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人被这种开放式的户外活动所吸引,看热闹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大家不断被台上的表演者逗乐。

  虽然围观市民对于这家公司的做法表示很吃惊,但是公司中的员工已经对此习以为常。甚至当记者来到公司采访时,很多员工都有些纳闷。在他们看来,这与平时朋友间的聊天、唱歌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把地点搬到了大马路上罢了。

  这家咨询公司的业务部门主管于先生说,这样的活动从去年开始,每次大约半小时。“没有什么特殊的目的,是想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头脑放松一下。”于先生说,这种做法也算是企业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一开始有些胆小腼腆的员工不愿意参加,但在别人的带动下还是勇敢地站出来表演了,一直持续下来效果真不错。 “现在的工作带给员工的压力很大,他们从公司感受到的是一种压抑生命力的文化。这种户外活动可以让员工尽量放松,锻炼胆量,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种方式打造快乐的企业文化。”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利教授表示,这种让员工在众多同事或是陌生人面前表现自己的方式,是对能力的一种锻炼。虽然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表现自己,但是毕竟在程度上有差异,公司的这种做法从一定程度上让员工的能力在特定的环境下得到锻炼和提高,而且咨询公司本来对员工与人沟通的能力要求较高,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提升员工的表达能力和与陌生人打交道的能力。现代企业越来越讲究企业文化,一些公司开始制作代表自己企业特点的歌曲或是表达方式,以此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这家公司通过这种游戏方式也可以起到打造本公司企业文化的目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