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军拜谒黄帝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1 台海网

  

组图: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军拜谒黄帝故里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盛会”(贺晨曦 摄)

  中国台湾网4月8日郑州消息 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公认的祖先。从春秋时期开始,每年农历三月三,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都要举办拜祖大典活动。

  2008年4月8日,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台湾及祖国大陆近百名退役将军组成“海峡两岸百名将军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参访团,应邀赴河南新郑参加了主题为“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盛会”的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组图: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军拜谒黄帝故里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净手上香(贺晨曦 摄)

  这是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高层次的海峡两岸退役将领参加拜祖活动,意在进一步团结海峡两岸黄埔同学,促进两岸广泛交流,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通过参加拜祖大典,参访团一行亲身体验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对祖先的敬爱之情,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与文化,对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团结奋斗,振兴中华的顽强精神,感受颇深。

  

组图: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军拜谒黄帝故里

  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的退役老将军冒雨参加拜祖大典(贺晨曦 摄)

  参访团随后还到洛阳、北京等地参观访问。(贺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