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 彰显海南旅游龙头品牌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7 南海网

  “天涯海角” 彰显海南旅游龙头品牌魅力

  南海网4月9日消息:(通讯员 黄守庆)天涯海角游览区现年接待游客量达到260多万人次,游客量多年位居全省之首;是三亚市国有骨干支柱型企业和市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企业之一。

  20年来天涯海角游览区以深刻的文化内涵、独特的人文景观、醉人的南国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闻名海内外,成为三亚乃至海南旅游的标志性景区和代名词。

  带动海南旅游快速发展

  作为海南旅游的龙头景区,天涯海角带动了周边景区及全省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天涯文化在国人心中的情结和“请到天涯海角来”、“不到天涯海角不算到海南”、“陪你到天涯海角”等文化和观念让天涯海角这个民族品牌彰现无穷魅力。如今,天涯海角在新成立的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下呈现生机勃勃,新公司成立伊始的2008年第一季度,景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现实零投诉;进一步证明了三亚市委、市政府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如今展现在游人面前的天涯海角游览区是三亚的一张名片,一个以天涯文化为基垫,环境一流、服务一流的和谐精品旅游品牌景区。

  打造旅游文化品牌

  天涯海角游览区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它依山傍海,碧海、青山、白沙、巨磊、礁盘浑然一体,宛若七彩交融的丹青画屏;椰林、波涛、渔帆、鸥燕、云层辉映点衬,形成南国特有的椰风海韵。

  “天涯海角”一词,早时是用来表达一种异乡的情结,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承载了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区一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时期当地政要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使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与“天涯”、“海角”石相隔不远处的“南天一柱”巨石,雄峙南海之滨,笑傲惊涛骇浪。翻到2元人民币背面,您会发现这精彩撼人的石景竟深入在中国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中。让游客在享受自然美景和领略历史文化之余,得以放松身心。一年一度盛大的“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和“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又使这里成为情侣们表达忠贞爱情的圣殿和模特们展示美丽风采的舞台。

  打造国企改革的典范

  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天涯海角游览区的经营管理、旅游项目投资开发、旅游服务及相关旅游产业的开发拓展;公司以天涯海角游览区为依托,朝着集团化新型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的方向发展。公司领导班子立足于“重管理、创品牌、兴文化”的发展高度,坚定不移地走国有旅游企业的改革发展之路,发扬“团结、求实、进取、科学、高效、创新”的企业精神,以改革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以管理为重点,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三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海南旅游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励练一流的服务团队

  天涯海角以“提供一流的服务质量,培养一流的管理人员,体现一流的管理水平,争创一流的经济效益,创建一流的旅游形象”为景区接待和人才培训目标。公司把员工思想教育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服务监督等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通过加强教育和监督,增强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危机感,服务第一,游客至上的理念现已深入人心,服务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景区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据统计,第一季度,景区员工共为30多名游客找回遗失物品、挽回经济损失6万多元,为5名失散游客提供热心帮助;救死扶伤10余人。现在天涯海角的员工争当好人争做好事已蔚然成风。

  天涯海角心系周边乡镇的发展,特别是困难老百姓的生产与生活,公司不断加大对周边乡镇的扶持力度。公司经常为残疾人捐款,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并积极做好双拥工作,以真情回报社会各方对公司的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