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新政局:“行政院长”内定刘兆玄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8 华夏经纬网

  

马英九新政局:“行政院长”内定刘兆玄图

  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内定为“行政院长”。刘曾在萧万长担任“阁揆”时出任副手,两人关系深厚。图为1997年,“行政院长”萧万长(右)与“副院长”刘兆玄共同出席“行政院”科技顾问会议闭幕典礼。图/联合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4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正副“总统”当选人马英九、萧万长经连日来密集征询,几已确定由东吴校长刘兆玄出任“行政院长”。马萧刘预计本月20日前后举行记者会宣布,随后三人就“内阁”人事展开磋商、布局,新“政府”团队4月底前筹组完成。

  据报道,对于是否出任“阁揆”,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昨晚低调表示,“我不会回答相关问题,这是英九所主导的人事,适当时机大家就会知道。”而所谓“适当时机”,刘兆玄表示,应该是在4月底前,人事布局就会明朗。

  至于刘兆玄出线的原因,相关人士分析,马曾公开提及“不论是‘阁揆’还是‘阁员’,一定要才德兼备,而且要德甚于才”,刘的个人特质符合此要求。何况马萧要求新“政府”上路后就要“马力全开”,不容许新手的磨合期;刘的资历完整,历任“交通部长”、“副阁揆”与东吴校长较无磨合问题。

  据指出,马萧刘3人20日前后举行记者会之后,3人将就“内阁”部门的口袋名单进行磋商,除“国防”、“外交”、两岸等重要部门外,其余部会马将充分尊重刘兆玄的人事布局。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