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达赖的声明企图煽动西方施压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28 中国网

  2008年4月9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介绍近期西藏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内容摘要。

  向巴平措:

  我要指出的是,“3·14”事件后,达赖接连不断地发表什么“呼吁”和“声明”。他的那些“呼吁”和“声明”,其实质和要害,一是颠倒黑白,歪曲事实。他把在境外策划、组织煽动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说成是“自发的”、“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企图否认“3·14”事件的暴力犯罪性质,企图掩盖和摆脱达赖集团与“3·14”事件的关系。

  但是,事实俱在,他能否认得了、摆脱得了吗?达赖在这些“呼吁”和“声明”中的言论,本身就说明他们是这一系列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和煽动者。二是企图挑拨民族关系,挑动民族对立。三是企图推动所谓“西藏问题”国际化,煽动西方国家向我国施压。四是继续鼓吹所谓的“大藏区”和“高度自治”,仍然坚持“西藏独立”和“变相独立”的立场。

  达赖发表这些“呼吁”和“声明”,就是不甘心看到事态被平息、拉萨的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就是企图继续煽动闹事。

  外交部:达赖标榜“非暴力”是欺世谎言

  国新办:不会因少数媒体不实报道改变开放政策

  外交部发言人批驳达赖所谓中间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