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月底率团赴大陆 商谈观光直航汇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51 台海网

  台海网4月9日讯 为兑现开放对岸观光客、直航、人民币汇兑等竞选支票,马英九近日动作频频。而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表示,“陆客观光”、“直航”与“人民币汇兑”等三项议题要在5月20日前就相关定稿的法制化方案,与大陆方面透过国共平台先沟通,寻求共识。据了解,江丙坤预定将在4月下旬率领多位党籍“立委”赴大陆访问,极可能就这三项议题进行沟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八8日表示,周末包机倾向规划以节日包机先办理,避开飞航情报区争议;汇兑部分则透过“立法院”修法,待岛内配套完成后,会透过智库派员前往大陆协商,不会经由国共论坛平台。

   先整合岛内作业再与大陆沟通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7日邀集吴敦义、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立院”“内政”、“交通”与“财政”等三委员会党籍召委或资深委员、智库成员等开会,讨论中国大陆观光客、直航、人民币汇兑三议题要在五二○前就相关定稿的法制化方案,先行整合岛内作业,再与对岸沟通寻求共识。

  吴敦义指出,由于马英九宣示7月起推动周末包机与每日开放三千名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因此必须先完成岛内相关作业,确认修法范围,其中直航涉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8条、汇兑涉同法第38条、92条修法。

  直航部分,台湾倾向以现有的春节包机航线为优先,上周智库草案中的航点、航线则暂不考虑,名称则定位“两岸航线”。

  人民币汇兑法制配套则由“立院”财政委员会召委卢秀燕与财经“立委”李纪珠负责,吴敦义说,近程将先修改现行行政命令,拟将人民币兑换仅限金马地区,开放至台澎金马,并放宽旅客入境时携带两万元人民币的上限,这部分只要新政府上任即可着手,但现行两岸条例规定两岸必须签订双边货币清算协议,必须透过修法解决。

  [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