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提示:发改委表示防止价格异常波动引发全面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24 CCTV《第一时间》

  发改委表示,要增强价格调控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提前制定应对市场供应和价格异常波动的预案,重点防范局部地区 、个别品种价格的异常波动,坚决防止局部问题演变成全局性问题,坚决防止少数品种的价格异常波动引发价格全面上涨。

  四类药品无电子身份证将不许销售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对血液制品、疫苗、中药注射剂和第二类精神药品实施电子身份证制度。从1 0月31日起,这四大类药品的最小包装上没有张贴电子身份条形码的药品,将不许生产和销售。

  警惕假冒卫生部名义组织设备采购

  卫生部昨天发出通知,提醒各地警惕假冒卫生部名义组织的设备采购行为。最近有个别组织假冒“中国治理荒漠化基 金会健康扶贫办公室 ”等名称,以卫生部的名义,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采购设备。卫生部提醒,我国以政府投入为主对农村 医疗卫生机构设备进行装备,不得以任何方式规避集中采购。

  警惕“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骗局

  近日公安机关发现,署名为“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的机构向国内各地投递大量信件,称可以得到香港永恒股权交 易中心颁发的股权证书及股金,股民购买此种股票可获取1050%的巨额利润。公安机关提醒,“香港永恒股权交易中心” 推介的所谓投资活动,是典型的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股民资金的诈骗活动。

  北京:申请保障性住房汽车股票计入资产

  北京市建委昨天表示,北京市民在申请保障性住房时,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汽车等净值及有价证券、投资、存款及 现金和借出款在内的资产都要计入家庭资产。对房产和汽车等净值计算,申请人可以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确定。

  安徽:农房将可抵押贷款

  安徽省建设厅表示,将在今年开始试点农房产权登记制度,按照城乡一体化管理原则推进集体土地房屋权属登记工作 ,还计划通过农房登记发证工作,为村镇房产抵押贷款创造条件。

  乌鲁木齐:中考加分“特权”有变化

  从2008年起,乌鲁木齐中考加分政策发生变化,出国留学归国子女、拔尖人才、重大投资商子女等不再享受加10 分的“特权”。而“因公牺牲、致残的人民警察子女和人民解放军子女,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国家级一、二等奖的考生,中考 原始总成绩可以上浮10分”。

  合同制保姆也适用最低工资制度

  上海市劳动部门发出提醒,与家政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保姆属于劳动者范畴,应适用最低工资制度等各项劳动法规的 规定。而居民家庭与保姆个别约定或者由中介公司介绍的情况属民事关系,不属于劳动关系,不适用相关劳动法规。

  云南:边防检查损坏旅客物品照价赔偿

  云南省边防管理部门近日明确,在边防检查过程中如果损坏旅客物品将照价赔偿,因检查致使旅客延误乘车的,由公 安检查站负责联系其他车辆,同时对老弱病残幼旅客提供优先检查等服务。  

  近7成机构看好今日股市

  证券时间昨天,上证综指收报于3612.54点,上涨0.36%,深证成指报收于13592.64点,涨幅为 1.46%,两市共成交1420.21万元。对于今天的股市,记者调查的百家机构中,有68%看涨,32%看跌。看涨 的分析师们认为:大盘强势震荡个股依然保持活跃,反弹行情将进一步展开,而看空的分析师们则认为,20日均线对大盘形 成反压,资金面面临分流压力,大盘将冲高回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