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近百退役将军共同拜谒黄帝故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33 新华网
海峡两岸近百退役将军共同拜谒黄帝故里(图)
  4月8日,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举行,2万余名海内外人士冒雨参加了拜祖活动。图为拜祖大典现场。

海峡两岸近百退役将军共同拜谒黄帝故里(图)
黄帝像

  新华网郑州4月8日电(记者王建华 郭久辉)来自台湾和大陆的近百名退役将军,8日在轩辕黄帝故里——河南省新郑市共同拜祭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

  海峡两岸近百名退役将军通过参加主题为“共建中华精神家园,祈福北京奥运盛会”的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亲身体验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对共同始祖的崇敬之情,对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历史与文化的自豪之感。

  退役的原台湾陆军中将谢元熙,已年过七旬。拜祖大典隆重、庄严、热烈的场面令他激动不已。他说:“这次到中原拜祖寻根,深刻感受两岸同根同源,不仅我们这些老人有强烈的愿望拜谒祖先,认祖归根,也应让年轻人来参加拜祖大典这样的活动,使子孙后代都铭记自己是炎黄子孙。”

  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公认的祖先。新郑是黄帝出生、创业、建都的地方。从春秋时期开始,每年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都会迎来众多拜祖的华夏子孙。

  这次由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的海峡两岸百名退役将领参加拜祖活动,意在进一步团结海峡两岸黄埔军校同学,促进两岸广泛交流,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十年前退役的台湾陆军中将傅应川说:“两岸三通民心所向,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我退役后每年都到大陆来旅游,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迅猛发展。我衷心希望祖国不断发展强大,凝聚力日益增强,祖国强大之日就是统一之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