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成都英雄会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46 CCTV.com

  2008年3月23日,继《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北京盛会成功举办,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第二站来到了四季如春的蓉城——成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将继续点燃青年的创业热血,传递中国青年的创业精神。

  1984年,柳传志从中国科学院的一间传达室起步;1999年,牛根生从一间低矮的平房起程;1999年,马云的阿里巴巴网站从自己的寓所出世……中国30年的改革开放史,也是一部中国企业家的创业史,30年来曾涌出过无数创业英雄,这些普通的地方,就是他们梦想的起点. 当年, 他们是孤独上路,今天,他们纷纷伸出双手,捧出爱心,为扶持创业青年大声疾呼,精心呵护着每一颗创业的种子。有了他们的携手同行,谁说今天的创业青年,不会有比他们更为传奇的创业人生?

  3月23日,一批顶尖创业英雄:刘永好、牛根生、陈志列……在成都聚首,为青年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青年为创业而奋斗,帮助青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同时,在现场,刘永好、牛根生也用自己的歌声为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们加油打气。

  除了这些创业英雄外,成都盛会还云集了全四川19所高等院校的莘莘学子,共同感受创业英雄们智慧的语言和澎湃的激情。在现场,创业青年提出了自己的创业疑问,刘永好、牛根生、陈志列亲自出手,运用自己的经验、智力为创业青年指点迷津。这场盛会是一场创业英雄的聚会,是一个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的舞台,是一个众多知名企业家志愿参与的公益行动。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YBC执行总干事杨华东、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刘筱柳,成都市工商联合会会长、成都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名誉会长花欣也出席了本次盛会,并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成都办公室揭牌。

  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4月9日22:08播出的《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成都创业英雄会。

  “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 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以及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发起,旨在点燃青年创业梦想,引领青年创业文化,塑造青年创业人格。这是一场线上线下、场内场外高度互动的电视活动,是一场致力于联合全社会力量来扶持青年创业的大型公益行动。“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启动后,将分为多个阶段循序推进。第一阶段将持续至五月底,主题为“创业之魂”,节目组将分赴北京、成都、福州、武汉、沈阳、上海等城市陆续组织多场大型创业英雄盛会,并拟于“五四青年节”举办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业主题盛典活动,将“开拓、坚持、创新、诚信、传承”的创业精神注入传统的“五四精神”之中,为有梦想的青年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

  与此同时,在全国近百所知名高校,还将围绕创业话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辩论会,推动中国的创业浪潮,深入培育中国的创业环境。在“我能创未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举办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青年创业方案,招募创业导师,及志愿者。(详情请登陆活动官方网站:tv.cctv.com)

  2008,中国青年创业行动邀您与大师同行共创未来!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名称Youth Business China, 简称YBC)2003年11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机构倡导发起,是一个旨在扶助青年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导师辅导以及资金、技术和网络支持,帮助青年成功创业。和其它创业项目相比,其最大的不同在于不仅能为创业青年提供3—5万元的创业启动免息贷款;而且还能为他们提供“一对一”陪伴式创业导师辅导,既融资又融智。“扶助一个青年,成就一个未来企业家”是YBC的公益责任,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作为国家电视台的经济专业频道,参与并记录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中国新一代的创业征程和中国经济的继续腾飞而鼓与呼。同时,自2007年来,经济频道倡导“用创新的理念献爱心,以创新的机制做公益”的公益理念,始终坚守“绿色收视率”理念,注重弘扬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流价值观,倡导奉献爱心和爱心传递,获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经济频道致力于将创业和公益有机结合,为更多社会力量扶持青年创业打造一个优质的平台。

  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鼎力支持,其旗下拥有广受成功人士欢迎的“全球通”和针对年轻人推出的知名通信网络品牌“动感地带”。中国 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球通”作为社会精英的代表,有责任、有能力呼吁、帮助全社会青年人自主创业,体会掌控自己、开创未来、积极进取的人生信念。希望藉由此次创业英雄会的契机,有更多全球通用户加入创业导师的公益事业当中。

相关链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