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进一步提高“六助”救助金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2:01 常州日报

  常州日报消息 今年常州市将把当年收取慈善基金的增值金和“一日捐”收入,全部用于当年的救助,进一步提高“六助”救助金比例,救助资金从去年的1239万元增加到今年的2100万元左右。这是从7日召开的市慈善总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上获悉的。

  助医:拟安排12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和城市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生病住院人员医疗救助。大病医疗救助范围:患有白血病、尿毒症、癌症三种大病的对象。救助标准:低保对象为8000元,边缘困难群众为7000元,社会一般群众为6000元,比2007年救助标准提高3000元/人。救助时间:集中救助在年底进行。受助人数7000人左右。其他如应急救助、不在三种大病以内的特殊病种的困难人员救助,原则上在四城区慈善分会开展,实施补充救助。

  助学:拟安排300万元,与市助学帮困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福彩中心开展联动。救助范围:低保对象的高中以上在校学生;救助标准:本科生为3000元、大中专生为2000元、高中生为1000元;实施时间:新学年开学前后。受助人数2500人左右。

  助老:拟安排100万元实施护老计划。投入80万元为市区拥有50张以上床位的40余家养老机构和敬老院,每家赠送一台洗发车,以期提高卧床老人的生存质量,为长期卧床不起和其他重病、重残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实施时间:敬老节期间。受助人数5000人左右。投入20万元为2000名空巢困难老人和残疾困难老人购买家政服务,由社区统一组织下岗无工作人员为空巢困难老人提供每周一次、每次两小时(20元)的家政服务。实施时间:全年开展活动。

  助孤:拟安排100万元,对全市孤、残儿童(18岁以下)每人发放1200元救助金,帮助解决其生存、教育及健康发展等问题。实施时间:“六一”儿童节期间。受助人数800人左右。

  助残:拟安排200万元。救助范围:由司法介入的因突发因素致伤、致残且得不到赔偿而导致家庭生活特殊困难的对象。

  助困:拟安排200万元。投入1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临时应急救助;投入50万元用于资助慈善超市;投入50万元用于灾民救助。受助人数20000人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