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计划三年内建成“无线宽带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2:04 常州日报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 在会议中心通过无线宽带视频开会,入住酒店通过无线网络查看销售报表,在机场边候机边上网看新闻……随着“无线宽带城市”建设的启动,这一切都将从梦想变为现实。记者8日从常州电信获悉,我市将加速启动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年内有望实现热点地区全覆盖,三年内全面建成“无线宽带城市”。

  随着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和人们生活半径的扩大,无线宽带上网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凭借高速宽带接入、高度安全可靠、完全自由移动等优势,无线宽带满足了人们对上网便利性、随时性、个性化的需求,帮助人们随时随地享用移动办公、远程监控、视频会议、网上证券等一系列宽带信息增值服务。“无线宽带城市”让宽带真正“动”起来,正成为衡量一座城市整体运行效率、信息化程度以及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尺度。

  据常州电信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我市已布设了143个无线宽带接入点,覆盖面积达82万平方米,覆盖区域包括50个宾馆、5所学校、32栋商务楼宇、11个专业市场、28个连锁休闲娱乐场所。全市还有1.3万户市民家中已具备无线宽带上网条件。

  今年,我市将投资5000万元,加速启动无线宽带网络建设,预计年内将实现机场、车站、酒店、商务楼宇、酒吧、咖啡厅等热点地区的全面覆盖,接入区域将超过250个。未来三年内,将进一步实现大专院校、专业市场、商住楼等区域的全覆盖,全面建成“无线宽带城市”,充分满足用户无线、高速上网的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电信公司已率先开通了长三角地区无线宽带畅游业务。在电信无线宽带覆盖场所,用户上网终端(如带无线以太网网卡的笔记本电脑)会搜索到“ChinaNet”无线宽带信号,进行身份认证后,即可高速访问中国电信宽带互联网。5月底前,常州电信“我的e家”e8客户可在无线宽带覆盖区域免费上网。到今年下半年,中国电信将实现全国范围内无线宽带的业务使用,届时常州无线宽带用户可在全国各地的中国电信无线宽带覆盖区域上网畅游。 (陈坚 黄文馨 崔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