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大火蔓延 大兴安岭火区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28 北京晚报

  

香格里拉大火蔓延大兴安岭火区扩大
香格里拉森林大火仍在燃烧。新华社发

  本报云南讯 4月6日,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洛吉乡发生森林火灾,截至昨日大火仍在持续。由于森林植被干燥加上强风势助推,火势迅速向四周扩散,并蔓延至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方向,沿途的原始混交林转眼间便被大火吞噬。

  截至昨日16时30分,火场西线明火已经被扑灭,部分官兵仍然坚守在西线火场防止复燃,而东线火场正在铺设防火隔离带,防止火势继续扩散蔓延。据介绍,火灾地点位于洛吉乡洛吉村附近,当地森林植被茂密,距香格里拉县城87公里。虽然火灾已经持续了40多个小时,但由于火灾发生地通讯不便,过火面积目前仍在统计之中。目前,包括当地村民在内的千余名救

  火人员正在奋力扑救大火。公安部门已经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唐娜 赵瑾

  新华社呼和浩特讯 记者昨天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发生在大兴安岭林区的森林大火仍在燃烧,并有所扩大,形成多处火头。

  据介绍,极轨气象卫星遥感监测发现,南部火场高温区面积约为4.7平方公里,中部火场高温区面积约为3.4平方公里,北部火场高温区面积约为15.7平方公里,高温区总面积已达到23.8平方公里。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火区火险等级较高,属易燃级。

  连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多处发生森林火灾,截至4月8日14时许,已经确认发现5个火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