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希腊运动员兴奋剂事件涉华药品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9日就希腊运动员兴奋剂事件涉中国药品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希腊媒体近日报道,希腊举重运动员在世界举联兴奋剂突击检测中药检呈阳性,可能与上海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药品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反对兴奋剂的立场,对兴奋剂历来实行严格、负责任的管理。中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立即进行调查。中方愿与希方密切配合,查清事实真相。

  2004种含兴奋剂药品必须标明“运动员慎用”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吕诺)复方甘草片、感冒解热冲剂等2004种含有兴奋剂目录所列物质的药品,必须在其外包装或者说明书上用中文注明“运动员慎用”,否则不能销售。

  各类兴奋剂出口唯一条件是有合法用途

  2008年4月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药品电子身份证”监管制度和兴奋剂专项治理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