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在事发后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46 中国新闻网

  最新进展 学校食堂被查封

  昨晚11时左右,阜南县卫生局负责人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据调查,该校食堂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操作间不规范。目前,县卫生局已将该食堂查封,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将对该事件严肃处理。

  此外,该县卫生局已经紧急通知阜南县境内的所有学校对食堂进行清查,以防同类事情发生。

  链接

  发生亚硝酸盐中毒怎么办?

  应急要点:

  ·使病人处于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环境中,注意保暖。

  ·进食时间短的可以催吐。用筷子或手指等轻轻刺激咽喉部,诱发呕吐。

  ·如病情严重,且中毒时间较长的,应速送医院进行抢救。

  专家提示:

  ·只购买正规商场出售的小包装食盐,不购买散装食盐。

  ·不食用腐烂变质蔬菜或尚未腌透或已经变质的腌菜。

  ·不能把“工业用盐”当作食盐食用。

  ·严禁将亚硝酸盐与食盐混放在一起。

  ·含有亚硝酸盐的食物有苦涩感,对苦涩食物应谨慎食用。

  编后

  闻听百余名孩子因为食物集体中毒,不由一惊。但令编者欣慰的是,经过救治,这些孩子已无大恙,今天又可以坐在教室里上课了。

  然而,记者在昨天11点后传来的文字却又让人再度心里惴惴:原来,孩子们天天吃饭的学校食堂竟然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

  亚硝酸盐中毒,在我省并非第一例,去年11月11日,省城淝河路枞阳饭店因为饭店师傅错将亚硝酸盐当成白糖使用,造成70多名食客集体中毒。昨天发生在阜南县的学生中毒事件,罪魁祸首也是亚硝酸盐。

  一切都怪亚硝酸盐吗?这显然是说不过去的。因为亚硝酸盐不会自己跑去“害”人,真正“害”人的是谁,其实不言而喻……(杨柳、王振宇、安雨) (来源:新安晚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