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藏区森林大火全线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06 新华网
云南香格里拉藏区森林大火全线得到控制
截至8日,香格里拉森林大火仍在燃烧 新华社 李靖/摄

  新华网昆明4月9日电(记者李怀岩)截至9日11时30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洛吉乡的森林大火全线得到控制。但由于当地山高坡陡,天干物燥,悬崖峭壁较多,清理余火任务十分艰巨。

  据当地救灾指挥部介绍,6日17时许,距香格里拉县城87公里的洛吉乡金子沟地区发生森林火灾,截至9日,过火面积已达2800余亩。火灾曾经一度危及洛吉乡坪子村和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目前已解除险情。

  指挥部工作人员说,经过武警官兵和村民的奋力扑救,开挖隔离带,使火势得到控制。但由于近两天天气以晴为主,不利于灭火,余火随时可能发生,当地武警官兵仍在火场严防死守。

  对于火灾原因,目前公安部门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