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未解催款又至 民进党陷入选后财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消息 台湾选举期间,长昌总部及民进党曾在岛内多家电视台播放竞选广告,最近请款时间一一到期,各电视台业务人员陆续向长昌总部及民进党中央请款,民进党陷入选后财务危机。

  据台“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选举期间,众多的竞选广告,在选后成了民进党庞大的负担,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长昌总部及民进党在岛内多家电视台播放的广告,总金额约4亿至5亿元。最近请款时间一一到期,各电视台业务人员陆续向长昌总部及民进党中央请款,或准备将党部、总部开出的支票轧入银行。但此时,各电视台却发现,败选后不但长昌总部人去楼空、请款一波三折,连民进党中央党工在面对广告费催款时,都面有难色。

  事实上,前年底民进党就传出财务危机,裁员20%,所有一级正副主管减薪10%,党工人心惶惶,虽然财务已经吃紧,但台“立委”选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却没有开源节流。

  有民进党高层人士指出,民进党这几年都在“挖东墙、补西墙”,若依这几年每年编3、4亿元的年度预算,未来财务缺口愈来愈大,党中央已展开人事精简计划,希望预算规模能回到2000年的2亿元左右,减轻财务负担。

  报道说,民进党的资金缺口,就算留任代理主席的谢长廷把选票补助金一票30元,一共1.6亿元多全数捐出,还是差2亿多。3月底,谢长廷曾经协调台湾各电视台先不要催款,但台湾各家电视台在商言商,仍不排除会催讨欠款。 (沈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