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卫生部门签署奥运医疗卫生保障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4月9日消息(记者徐江帆 实习记者马雄彪)近日,河北省卫生厅分别与秦皇岛市卫生局、石家庄市卫生局、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北省疾病控制中心、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的负责同志签署了奥运医疗卫生保障责任书。

  奥运医疗卫生保障责任书的签定,也标志着河北省医疗系统各部门在奥运会期间的疾病预防控制,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医疗卫生服务和应急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基本进入了冲刺阶段。.

  奥运会期间,将有许多国家元首、贵宾以及2万多名参赛运动员、随团人员和200多万中外游客前往北京。与其他活动相比,奥运服务工作点更多、面更广、难度更大,河北省承担着北京和秦皇岛分赛场双重保障任务,应急保障、疾病控制、医疗救治和卫生监督任务也非常艰巨.担负着直接为世界各地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媒体记者提供医疗卫生保障的任务.河北省卫生厅厅长杨新建也郑重的做出了五点承诺,

  一,确保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流行,散发和新传入传染病疫情得到即使控制。

  二,确保不发生重大事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

  三,确保在比赛场馆和奥运相关宾馆饭店没有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

  四,确保每一位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科学的现场救治和快捷、安全的医疗服务。

  五,确保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处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