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帝诞居民争摸狮头求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帝诞居民争摸狮头求好运

  上图:广场上,狮鼓队准备巡游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本报讯 记者冯小静、通讯员彭淑芳报道:昨天,农历三月初三,是民间传统节日“北帝诞”(北帝为道教尊神北方真武玄天上帝),来自泮塘、盐步、花都、南海等四乡十几条友好村庄的30多头醒狮云集于荔湾区泮塘仁威庙广场,展开了有几百年历史的“会狮”表演。

  早上8时,醒狮队就敲锣打鼓,陆续从四面八方赶到仁威庙广场,附近不少居民更是早早就来“霸头位”。家住龙津西的罗姨告诉记者,因为狮队来到仁威庙第一件事就是入庙拜北帝,她早晨7时多就赶了过来,在庙里等着“摸狮头”,因为民间流传的说法是,当狮子进庙拜北帝时,谁能摸到狮子头,谁就能沾上好运气。

  9时30分,锣鼓声震天响起,狮子列队完毕准备巡游。醒狮队由仁威庙广场出发,绕过荔湾湖,再经泮塘五约新街回到广场,一路表演采青、巡游。来自泮塘三五联社的一班七旬老伯也精神爽利,在仁威庙广场舞起刀枪棍棒来丝毫不逊年轻人。

  当天中午,大盆菜式的泮塘乡宴席开近百围,宴请了上下三村各友乡代表,下午,南海黄飞鸿狮队还进行了高桩表演。

  (编辑:C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